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讓“療癒”進入生活中,開啟全“心”生活吧!!★
~探索覺知人生的奧妙,尋找心靈內在的自己~

2014-08-22

香光森林Reiki Forest : 【接觸大地】31:吃素培養慈悲


香光森林Reiki Forest : 【接觸大地】31:吃素培養慈悲:   By一行禪師
親愛的佛陀,吃素讓我覺得很幸福快樂。吃素能夠滋養慈悲心,而慈悲心是幸福生活的基礎。我見到周圍很多動物要吃其他動物的肉才能生存。蜘蛛要吃蒼蠅或蝴蝶,蛇吃青蛙,鳥兒吃毛毛蟲或魚,貓吃老鼠,老虎吃鹿。我非常感恩,因為我不需要靠吃其他動物的肉而生存。

我知道植物也有感受,也希望生存,也害怕死去。但植物的感受和恐懼相對於人和動物的感受和恐懼,是非常微細的。我知道菩薩從來沒有想要吃眾生的肉。
我也希望能夠和菩薩一樣。在《子肉經》中,佛陀教導我們以正念進食,保持並培養我們的慈悲心。您教導弟子,吃眾生的肉,就像是在吃自己親生兒女的肉。

我知道在已發展的國家,人們吃很多肉,也喝很多酒。吃肉和喝酒會影響並傷害身心,同時也會影響並傷害貧窮國家的人。生產肉類和釀酒要耗費不成比例的土地和資源,直接增加世界各地的飢餓與貧窮。每天,世界上有超過四萬名兒童因飢餓或營養不良而死,然而,大量的五榖、米、玉米和大麥卻用來釀酒和飼養動物。

我知道佛陀是說,如此吃肉和喝酒,缺乏正念,也缺乏慈悲心。如果世界上每天死去的四萬名兒童並非我的子孫,那麼他們是誰的子孫?因此,佛陀,我發願吃素,吃素使我感到平安幸福。

我知道素食可以很美味,甚至比魚和肉更美味。煮素菜或吃素時,我們覺察到,我們是在滋養慈悲心。現在吃素的人不斷增加,尤其在亞洲和美洲,無論哪一個大城市都有素食餐廳,為此我感到鼓舞。許多人吃素是因為覺察到素食對他們的精神和身體健康都有好處,也有些人吃素是因為想培養慈悲心。我很高興見到有些組織正在為保護動物、保存他們在大自然的棲息地,以及阻止用動物做有害的實驗而努力。但當看到喝酒或服用麻醉品的人沒有減少,我也仍會擔心。

接觸大地練習: 我向佛陀接觸大地三次,覺察世上眾生的苦痛,培養心中的慈悲。
更多相闗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