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讓“療癒”進入生活中,開啟全“心”生活吧!!★
~探索覺知人生的奧妙,尋找心靈內在的自己~

2014-09-01

與身體一起動起來吧~~全息能量運動~~


近日與朋友在談天時 說到運動對身為“人的我們是很重要的 人要活著就是要動 二隻腳就是拿來走拿來跑的。現代人有的人都不愛動,能坐就不用走的 能躺則就不坐。雖然大自然環境在改變但不能全然待在室內不讓身體流流汗 排出身體不需要的。

但有些人運動是想要身體更好更健康,就身體結構上或疾病上或情緒所影響的病症等等則而去運動。我們就要清楚自己的身體需要如何動?坊間各式各樣的運動 有的是在室內有的是在戶外, 那我們適合做激烈運動嗎?出外騎腳踏車呢?或者做做有氧或瑜珈等運動.

現在的我很喜歡做" 全息脊椎能量運動" , 因為它解決了我因為車禍產生的身體疼痛及工作上所產生的的肩頸酸痛。重點 是不受限時間及空間 且不會產生危險及身體二度傷害。

記得,

第一次接觸” 全息能量運動” 是在上靈氣課時,宥儀老師說有套運動只要花您五分鐘且不需要任何工具,也沒有場地的限制.在老師的解說下 我學了第一式 “暖腎培元”

剛開始啟動時,老師先讓我們做一分鐘,這時感覺到自己的手非常酸,且覺得這一分鐘好長.接著我們開始練習做三分鐘,這時自己除了手依然非常酸也開始感到微微的出汗了, 接著五分鐘版的練習.整個過程中老師一直告知我們要呼吸要放鬆,只有手動其他處放鬆, 哇!!心中想放鬆,但酸痛的地方依然酸痛, 心想這五分鐘好比一小時的長.什麼時候才結束呢!!

經過這漫長的”五分鐘”,不可思議的是除了流微微的汗外,很酸痛的地方變的比較鬆,沒那麼緊.感覺早期自己痛的地方有被鬆開了.

於事,回家就很勤勞的給它”動起來”, 有時我做十五分鐘 ,有時是半小時,一天做給它二,三回, 透過此運動把我早期所堵住的地方打通,整個過程可是不舒服的呦!!打到自己的手啦,腳啦都紅紅的,但奇妙的是過二天就消除了且不痛.做了能量運動讓自己早期受傷無法使力的手,變得可以拿重物了,感到很開心;且長期打電腦的手及背部不再發作酸痛.現在的我如果過度使用手時,我就起來做做能量運動,將手腕的筋舒通舒通.

在往後的幾週,老師把所有的招式教給我們,其實”全息脊椎能量運動”只有四式 可說是非常簡單且不用花自己的力氣動的運動,怎麼說呢?當我們能量暢通時,自己的手或身體就會不自主的動起來,此時不能用頭腦來看待,不然有些動作是很容易受傷的.但全然交給身體自己動時,則是安全且順暢舒服的.

不過,我接觸這運動整個過程中,我也不輕鬆,怎麼說?小時候出車禍受傷處-腳,都是能量堵塞的地方.這可是整到我了,做到”天龍引擎”時, 身體無法自如的動起來,反而身體一直向下拉我腳背的筋,讓我痛到直直叫這動作整整做了一年,腳部能量堵塞問題才有了改善,再啟動時就不那麼使我不舒服.我常自己形容這種情況就有如去給推拿師推拿,過程是酸痛但結束後身體就很舒服.

老師說要開全息脊椎能量運動時,我則馬上報名, 這運動最重要的就是開始的動作,如果不正確,真的達到的效果會有所不同.課程中除了運動也讓我更認識自己的身體.更清楚能量在身體上的流串,也讓我更清楚真正放鬆的身體為何.整整八週加回家自己做,讓自己身體原先有不對襯及偏斜處都獲得改善.

好東西當然要與好朋友分享,這”全息脊椎能量運動”對我如此好用當然要介紹給我親愛的朋友家人囉! 但在分享中 大家都對啟動動作不是做的不正確就是忘了, 還記得的則就不持續做,讓我有點小小失落, 大家不都說要”做運動”, 那為何只花你五分鐘的運動 沒人相信及起身做呢? 讓我想不通!!這原因是什麼呢?

歡迎一起與自己的身體更親近 !!一起”動起來”吧!!

<圖來源 : 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