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讓“療癒”進入生活中,開啟全“心”生活吧!!★
~探索覺知人生的奧妙,尋找心靈內在的自己~

2014-09-25

Archetype 原型卡:原型探索與靈魂藍圖 (二)


 先來個12人格原型復習為暖身之後,老師為我們開啟74張原型牌卡所展現出來其中的牌意及生命課程了解之旅。

        在原型中談到了每個人都有的四大原型 :
the Child (孩童)
Victim (受害者)
Prostitute (娼妓)
Saboteur(破壞份子)

 其中除了孩童外,受害者, 娼妓, 破壞份子 這三個人格原型從名稱上聽起來就好嚇人,我心想 我有嗎?我覺得”我是好人,我很善良“ 怎會有這三種原型人格存在呢?(是不是很自我感覺良好^O^)

我們人呀~往往都只想保留自己的好 但不好的一面並非不存在 。
想想,我們都有用這三種原型的時候,不是嗎?只是不知用在那兒?用的多或用的少? 用對地方嗎?
竟然,這是我們都有的原型 那就”接受“吧~~只要適當使用沒有什麼不好,對吧!!

咱們來看看 the Child "內在小孩/內在孩童”吧!!

 在Archetype 原型卡裡面有六張 :  Divine (神聖)/ Eternal (永恆)/Mgical (神奇,純潔) / Nature (自然) / Orphan (孤兒)/ Wounded (受傷)

(選選看~~)

哇~每一張都畫的好好看~~我最喜歡”Eternal",這張看起來就是合諧舒服開心,這樣看著選是我現在最想要的原型。 Eternal 就是喜歡保持年輕啦~~~
沒錯~~我就是喜歡在心智上保持年輕,但不會像小朋友過度依賴。

接著重新洗這六張牌盲抽了一張自己的內在小孩原型: 


”Nature(自然)“
生命課題 : 為了自己的幸福,你的心靈程精神動物互相聮繫,以追求內心至善至美的境界。

雖然不確定內心是要至善至美的境界,但喜歡花草樹木的我 走在大自然的我  就覺得特別舒服放鬆感,比處在人群或建築內來得自在,對應這張Nature 真是讓人有種 “ 這就對了” “這就是我呀!"的感覺,尤其是處在自然中,是舒服的 ,是那麼自然合諧的我。

所以,老師說 當我們受傷的時候 當然要選擇自然療癒內在自然小孩囉,去呼吸大自然的環境給予的力量吧!!

省思探索練習 : 從鄭捷及曾文豪社會事件,你覺得是怎樣的原型人格陰暗面被放大呢??
                              請與我一起省思探索人格原格吧~~~



~探索覺知人生的奧妙,尋找心靈內在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