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讓“療癒”進入生活中,開啟全“心”生活吧!!★
~探索覺知人生的奧妙,尋找心靈內在的自己~

2014-10-28

神明很忙!!神明真的很忙

                         〈photo / 韓子賢〉

先跟大家說個故事

今年,因為朋友要去美國讀書,想去廟求個平安順心則就跟著去。
當日,我們很早就到廟宇,約莫七點半,點完香,她拿起了筊問問題求籤,我則站在旁邊看。當時,自己感受不到有菩薩在的能量,但看她有求到籤,且對著我笑,就問她如何? 她說,前面正殿的觀音不在,但是後殿的媽祖給了籤詩。

 哇~~ 她怎會懂得先確認那位神明在呢? 也解答我之前求籤不成也一直問不到的答案的情況。
相信大家有時去廟求籤時是怎麼求都"求沒有",對吧~~

神明太忙了,大家當時所祈請的菩薩會不會不在家而是廟中另一位代班呢?
下次大夥到廟中求籤時,可以拿起筊試一試問問看呦~~ ^O^

另一種是會問有神通的人,如廟中的乩童、通靈者。有的人有機會遇到會抓著對方問問題,但個人覺得這對當事者是件困優,因為 神明很忙,不是24hr 隨身待命在身邊 讓妳問問題,好嗎?

也不要去 羨慕別人有什麼神通,這大家都有,法師們修行到一個層次就有"通",但還要更精進到,不要戀在“通",但如遇到有執戀在” 通“而不前進到"明"的修行者,那這樣的修行妳認為好嗎?值得大家思考看看~~

當你遇人生課題時,需要神明的指引,也要問對問題,而不是依個人的喜好而問,要問到自己內在的需要?

例如:現在的我需要什麼?我需要幫助嗎? 如果得到答案“是的”
例如:那可以問問 那我需要上課嗎?那我需要上靜心課嗎? 那我需要上靈氣課嗎? 等等的問題。

請不要依照自己的好惡來問問題,那真的會失去正確的訊息,失去神明真正要給妳訊息。
而來來回回發現錯了,那不是很浪費時間春青嗎?

說這麼多,其是我想表達的是,神明們都很慈悲的,妳問祂什麼,只要不帶著執念 妳都會得到正確的指引,但往往就是為了只是求一個答案是自己想要的,一直求 一直問神明?

大家不要浪費 神明給予的機會及祂的慈悲與愛!!

自己也有迷惑 低落的時候,我也會去問問祂老人家,會接受祂給的建議,而透過學習靈氣、學習冥想靜心、 學習各種的身心靈課程,來了解自己內心的苦,而不被環境不被自己給限制住,因為我知道,習性是會帶我又回到問題的源頭,因此,最根本就是對自己要有所了解,真正認識自己的光明面、黑暗面,而不是一直外求外面給我們的解答,也沒有任何捷徑幫我們度過所遇到的苦。

神明用那慈悲的愛給予我們指引及協助,因此,我們不可以濫用,他們老人家是很忙的,沒事不要到處calling 他們,先利用自己身邊的資源,加上自己的努力,讓目前的困境度過。
讓自己學會如何療癒自己, 讓自己學會如何使自己更敞開更提升 ,神明是在我們需要支持時給予我們力量,但我們不能成為依賴,而是找回自己的力量,這樣才能走向美好平衡的生活。

所以,除非生命危及、人生課題卡闗、 生命重大決擇、 自己己經沒有任何能量去抗戰 ,不然,自己應努力的,該做的功課先去做 ,就不要偷懶。修行也沒有捷徑,一步步往前走,相信妳的神明 會不請自來 為妳開一道路 讓妳勇敢往前行。

祝福各位,在修行的道路中~~ 能闗闗難過闗闗過~~ 迎接 美好平衡的人生~~

<註:內文有些來自與宥儀老師對談所取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