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讓“療癒”進入生活中,開啟全“心”生活吧!!★
~探索覺知人生的奧妙,尋找心靈內在的自己~

2016-11-24

療癒工具:占星的探索(人生課題)

學生時代,我常利用占星來探索我個人的人格特質,進而拿朋友來驗證用在看感情啦工作啦等會產生怎樣的呈現。

隨著年齡增長,在轉換工作期間則就跟Master老師有系統的學習了希臘古典占星,幫人解解工作上感情中流年的自己發生了什麼事?在學習靈氣之後,則用在自我療癒時,更深入探索自己的一些課題。

從事療癒工作期間,宥儀老師有日問我「如何利用占星也能感覺到療癒呢?」當時自己想了想,如果是用在對自我探討及療癒的話,那看「人生課題」及「生命軌跡」是可行的。但這樣的對話,我並沒有特別放在心上。

今年,又提起當時的對話,在老師的引導下,又讓我有機會為幾位療癒師做更深的分析,透過這樣的分析使他們及自己更深了解到一些從未看過的面向,這讓我在療癒工作上,又有不同的經驗及收獲,也讓自己在占星與療癒之間的連結上,有更深的體認及使用。

就我個人的人生課題裡,我分享一下影響我很深的點吧!!
原型卡有一張卡來形容我的課題非常適合--「破壞份子」,這四個字清楚說明了我很容易會潛藏的對自我搞破壞及削弱自己能力的行為。

從生活上來看,先不論是誰給予誰的麻煩或機會,很多都不是外在給予的壓力,反而是自我打架產生的情緒很多,像“執著〞這樣的產物,太過了則就對我在工作上是沒有幫助的,反而是阻力。

觀看各種面向,更深層去了解,發現內在深層所引發的種種阻礙,其實大都是我自己生產出來的。看到曾經自己是一直處在「問為什麼?」或就是「直接抗拒不去做」要不然就是原先計劃好的,開始「懷疑」就又「推翻它」?

但老天對我很好,它知道我太會粉飾太平,所以都是直接用最大事件打我,讓我去看清楚這要命的問題點。讓自己在療癒之路,能更接受且持續克服解決這難題。

人生課題,在我認為就是一種讓我們學習如何排除生活中所產生的障礙物,用對的心態及適合自己的方式來面對,你願意拿起你的決心及勇氣去了解與面對嗎?

相闗文章:你的「過去」「現在」「未來」??
相闗療程,歡迎與我相約〈詳細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