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讓“療癒”進入生活中,開啟全“心”生活吧!!★
~探索覺知人生的奧妙,尋找心靈內在的自己~

2016-11-23

您觀察自己身體了嗎?

圖片來源:The Answer is Simple

我們使用身體為我們做很多事,那有好好與身體相處及觀察了嗎?

就在一個多月前我發生的事,我跟朋友一起去吃晚餐,但我不覺得餓,只感受到腹脹氣,吃的食慾不高,但平常這時的我 其實很餓了且可以吃很多,但今天反常。心想,我今天吃了什麼造成脹氣嗎?想了想早餐、午餐,跟前二天沒有什麼大不同,只是前一天晚上吃了一些麵包,但當天晚上沒有不舒服呀!!

結果,原來是我經期來前的一種反應。早期是會小小悶燒感及頭痛,但這次身體給了的反應是腹脹氣、只有很輕微的偏頭痛。與之前的經驗不同。

看來,身體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有些不同的變化,這些微小的改變,在生活忙碌的現代人,是很容易忽略,有時更不會發現。

在療癒個案的經驗中,也是會看到個案在療癒過程中,身體呈現不同的反應。
我們都有些長輩在為家庭付出的同時,身體的一些毛病隨著時間長了,則慢慢的浮現。在幾位比較年長的老媽媽個案中,都看到類似情況發生,則就與大家分享一下:

話說,當第一次見面時,她們都會跟我說 :「我現在右肩膀好痛,看過醫生也針灸了,好多了,但老是反反覆覆的發生,想試看看不同的方式療癒,會不會比較有改善。」

療癒幾次後,都會聽到 「現在的痛怎麼變了」,例如,「怎麼今天換左手比較麻且酸呢?」又或者療癒當下時會說「 怎麼開始覺得腰有點不舒服了」。這時我真的要說 這些老媽媽們的忍耐力非常好,做了那麼多的活,這些舊傷呀且過度使用呀,就是常扭到等等傷處,其實都在。

等到發作時,其實就是身體感覺最不舒服的時候,無識到其實有好幾處就己經有能量阻塞著,只是當下意識到的是最痛的點,等把痛點的阻塞能量處理後,就會將早期能量不通或過度使用的位置,促使當事人開始慢慢的記憶起對,我之前就有過” “想起來了,前一陣子就是痛這地方又或者那是我很久傷過,我以為沒事了

問問自己的身體是不是有半邊比較容易生病 、容易酸痛或者老是碰撞發生意外呢?

這些能量,有時我們都覺得沒什麼?其實想想,是不是我們做太多了,忘了給自己放鬆放鬆呢?造成身體比較僵硬或緊張了。 是因為我們做習慣了呢?還是害怕不受重視持續的付出呢?又或者 控制著節奏而做呢?

「好累呀!主人」!你聽見身體發出的求救心聲嗎?

別讓身體能量持續不平衡,累了,就真的讓自己好好的休息,好好放輕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