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讓“療癒”進入生活中,開啟全“心”生活吧!!★
~探索覺知人生的奧妙,尋找心靈內在的自己~

2016-11-21

為何我們會發生疼痛呢?

我們最常見疼痛的症狀如頭痛、偏頭痛、胃脹氣、肩膀痛、腰痛、感冒好不了啦、莫明的悶燒啦、 咳嗽好不了等症狀。這些症狀造成能量的不平衡,不會要了我們的命,但不定時發作時則就讓我們在生活上造成困擾,心情上的悶悶的。

那為何我們常有這些症狀發生呢?

身體的疼痛就是能量不平衡的表現。在「身心調癒地圖」書中說症狀意味著必須改變疾病讓我們有機會好好檢視自己的行為和生活形態,也觀察自己真正的感受,以及如何處理這些感受。

注意一下你身體的哪個部份問題最多,問問自己的身體是不是有半邊比較容易酸痛或者老是碰撞發生意外呢?
 例如頭痛、手肩酸、腳扭等都發作在右邊比較多或嚴重的痛。

像我吧,右手臂前二個月在做伸展運動時,有一個點就莫明的疼有如拉傷般的痛。中醫說是發炎,吃了藥,也幫我針灸減輕痛點的不舒服,休息幾天後,做伸展運動還是一拉就痛,心想沒特別的外力所撞到,我有使用過度嗎?不然怎還會發炎呢?超奇怪的。

你也可以再看看這個跟其他部位有什麼闗連?這個部位是不是比較缺乏能量?它是不是比較僵硬或緊張?

因此,我就從能量的角度來看,我是不是有什麼事讓我不想去做,因為手臂是將主動 「做」的能量,從肩膀向外透過雙手傳出去的,它表現出我們內在想法(註1)。

 確實,目前的我,有著讓我一直在抗拒不想做的事己經好久了,雖頭腦知道但內心還是抗拒著,於是這個轉變我需要再花點時間調整。但在前些日子接受療癒師為我將能量釋放後,目前右手臂在伸展運動時,拉一拉那痛點很明顯的舒緩許多。

所以, 想想,目前的你,除了真正外力傷害外,有些症狀為什麼身體會突然的讓我們感受到呢?除了以前給予的觀念或經驗,當你一直沒有改善時,或老是不定時發作,那請你用另外一種思考來看看身上的疼痛是在跟你說什麼?

如果你的身體感覺疼痛,它為什麼疼痛?它渴望什麼?它希望被擁抱嗎?還是它想往哪裡去?仔細地觀察,但不做批判 ,只要觀察就好,好好了解你的身體,試著和它作朋友吧!!

1:在「身心調療癒地圖」中說到:僵硬或疼痛的手臂,表示你抗拒某些活動或情感的表達。你壓抑著哪些感受而無法和別人分享嗎?你的手臂裡藏著那些感覺?虛弱或疲累的手臂,暗示你無法讓感覺或能量向外流出去。你可能會覺得無法控制或做出決定,無法抓住生命或不能表達出真正的感受。 <資料來源:身心調療癒地圖>  / 圖:Universal Love Healing Oracle Car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