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讓“療癒”進入生活中,開啟全“心”生活吧!!★
~探索覺知人生的奧妙,尋找心靈內在的自己~

2016-05-23

讓心靈獲得療癒-接納自己

「療癒我們的心就是指打開心門,接納我們的傷和我們的愛」

當我們情感受到創,長期的憤恨、怒氣、恐懼、罪惡感,又或者 覺得自己無價、缺乏自信;覺得孤立無援,沈重地壓在心上。因為害怕受傷,我們無法付出愛;因為過去的恩怨,我們無法願諒他人,因為擔心失敗,我們無法努追方成功,這些感受都影響我們的身體和健康。

我們要做的是肯定自我、接納自我、擁抱自我,這些可以幫助我們變的更堅強、更有智慧。

要透過心來療癒自我,必須開始接納自己,接納自己現在這個樣子。

接納自我、和自己作朋友,未必是一段輕鬆的過程。很多人從小到大一向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漂亮、不夠高或不夠聰明,我們必接納的不只是肉體而己, 應該接納完整的自我,包括內在與外在。或許就在此刻,讓你覺得很不舒服!可是我們必須這裡開始,必須為自己打開心胸。

當我們拿走了批判、差愧和窘迫,我們會發現自己與生領來的可愛之處。我們不必擁有完美的外表也可以很美麗;就算沒被別人接納也可以接納自己,並不會從此讓我們變成不值得被愛。在內心深處有更可愛的特質在等我們,療癒就在那裡。

註:內容摘取於《書:身心調癒地圖》

相闗資訊:[療癒合作計劃] 從「心」擁抱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