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讓“療癒”進入生活中,開啟全“心”生活吧!!★
~探索覺知人生的奧妙,尋找心靈內在的自己~

2015-04-29

Archetype 原型卡:原型探索與靈魂藍圖 (四)


原型卡好久沒寫了~~今天再來分享一些內容吧~~

原型卡共有74張牌卡,分類為世俗職業組、神聖職業組、社會運動組、內在小孩組,每個原型都有的生命課題。

每張牌中間都寫著不同的名詞,例如Queen , Vampire, Pioneer,這些名詞沒有好壞之分是屬中性;牌卡名詞下壓著顏色例如紅、紫、綠等各種深淺的顏色,這些顏色都跟脈輪有一些些的對應;而在牌卡中間位置還畫上不同的圖樣,有男、有女、有物代表著人格的特色,例如白人、中東人、男人、女人、小孩、年輕男女及很多不同的職場角色,在這圖樣的上面寫著光明屬性,在下面寫著黑暗屬性的文字,使得整張卡看起來訊息好多且多樣化,我看了就覺得每張卡的人物都好有意思呦~~真想趕快多了解每張卡如何解讀。

課堂上為了讓我們對牌有些熟悉,不那麼恐懼分析,先讓我們抽了一個與自己相闗的題目 “現階段面對的陰影我”(抽1~3張)

我認為每個人都有光明面,也有陰影面,且都很喜歡將陰影面隱蔵起來,不想讓人看見或了解,久了有些人都會不自覺的否認自己也有的,在這種透過原型卡來了解自己的陰影面 真是不錯的方式。

LOVER (愛人者):
生命課題:審查自己是否讓熱情或浪漫在你整體生命和自我價值構上扮演主導的角色

牌卡圖樣是位甜美的女生 捧著花心情很愉快 代表著浪漫,紅色代表熱情 ,生命本質是愛人。

光明面:高度熱情與奉獻,在某人或某物上表露欣賞。
陰影面:會傷害他人的迷情與狂戀,自毀性的奉獻。

解析黑暗面:在遇到事件或人則就會是為了愛人、為了做達成目的則會傷害他人 就只是為了愛人 只愛為名,另外有可能無法成為被愛者 因為會覺得接受愛不是愛人的形式。例如: 社工服務過度的付出愛給他人就是愛的表現 則就是負向的愛人。

 我感受到利用原型卡來問所浮現的陰影層面,讓它表現出來意思並不是我自己有多差,而是了解之後 調整自己的行為,老師在解析時也說:我們都有好的一面,而是在問的問題或環境因素,觸發展現出來的陰影我,所以陰影我本來就在的,但它不可怕,那就是你,也是你要面對的地方,不要恐懼面對它,這是我們每個人都有的。

有空你也可以抽一張自己的在某事件的陰影人格特質解解看吧?
祝福大家都帶著愉快的心情過日子。

~探索覺知人生的奧妙,尋找心靈內在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