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讓“療癒”進入生活中,開啟全“心”生活吧!!★
~探索覺知人生的奧妙,尋找心靈內在的自己~

2014-04-27

均衡~平衡~



買飯時,在小店裡聽到一段對話:
客人: 老板現在配菜裡還有南瓜嗎?
店家: 沒,不煮了,好多人都不愛吃
客人: 南瓜好吃又營養呀!!
店家: 大家都知道南瓜很營養但就是不愛吃.

自己聽完,心想!大家知道歸知道,但就是任自己的喜好而去吃食物而不是因為身體需要而吃它.

在老祖宗時代,雖沒現代物資豐盛且方便,但還懂得與身體相處,也知道什麼季節吃什麼食物.也懂得如何利用食物來養生.
反觀現在的人,有時吃食品多過於吃真正的食物.肚子餓吃喜愛的食物但不一定都是有營養的,而有高營養價值的雖很清楚但不一定會接受食物本身的味道.

我們常說"均衡飲食",不要吃太多大魚大肉.但這不代表只有吃素就好或吃肉的人不健康.人的身體是要平衡的,是吃到對的食物,好的食物對我們的身體才有幫助.

記得我還沒學靈氣時,我對任何食材其實接受度還蠻高.但對身體的反應則比較不善長傾聽.往往要到了很嚴動時才有知覺.
學了靈氣之後,在吃這方面改變最明顯.有些不是純天然食材的食物,自然就不會遇到或吃到.像一些比較差的人工或加工食品就不會想要去吃它.但有時身體也會想要吃些不常吃的食物.例如.自己前一陣子,不知怎麼,不常喝珍珠奶茶的我,突然有想要去喝的慾望.但我會去找好的店家買來喝.有人請喝飲料時,我也會馬上想到珍珠奶茶.但只是短暫的,自己不是天天每次.就是身體想要就給囉!!

所以,並不是有些飲料不好或加工物不好,而是不是用好的食材來完成.整個過程是不是帶著善意且用心的方式製作.
我們這片土地帶給我們豐盛的食物,那我們就要好好善用而不是利用或浪費!!
那我們才會有一個乾淨的環境,有個健康的身體,不是嗎?這一切切都要平衡

<<圖來源:網路>>
相闗資訊 : 讓您擁有好心情的食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