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讓“療癒”進入生活中,開啟全“心”生活吧!!★
~探索覺知人生的奧妙,尋找心靈內在的自己~

2017-12-10

心智圖給我新「四力」!使生活更美好!


我身邊有一位朋友,每當她在說起念書時候,發現她好會把內容文字變為圖形記在腦中,而我都是條列式的記東西,每每聽起她的規劃時,雖然是用說的,但我聽起來好有畫面,且很容易理解且清楚她所要表達的。

其實她所運用的學習方式就跟心智圖讓你的感覺是相同的,只不過她是天生本能會的,而我是要透過學習而來的。

當我接觸到心智圖後,它在我的生活中產生了一股新「四力」,協助我很多且讓我在思考方式上改變很多。

第一:很有「歸納力」
像我去聽演講或者看完一本書時,腦中有了重點摘要,也能輕鬆整理書中內容,同樣的書下次再看則就不用一頁頁的翻了。

第二:「記憶力」變強
記得以前考試背的要死,現在整理要考試的筆記,則會運用分類,色彩,圖像讓我的「記憶力」變強,不用帶著厚厚的講義到考場,只要帶著輕輕的心智圖去考試。

第三:加強「規劃力」
重點是現在工作了,發現「規劃力」在職場上很重要,透過心智圖法,使得我思考學習像地圖一樣,無論是每週計畫、年度計畫或者是我的生涯規劃到我的人生計畫,都能使我輕鬆自己的規劃並讓生活更美好。

第三:增加「創意力」
最重要的是「創意力」,自從利用了心智圖法,發現自己在生活中的聮想變多了,不會再卡卡或線性思考,而多了一些些的聮想,使得在想方案時那IDEA源源不絕,與人討論時發現也可以一起發想一起創新。這對我來說算是更棒的提升。人生本來就要不時存在著創意,讓生活多點色彩。

這是心智圖帶給我的新勢力,也是很有用的新「四力」。

相闗資訊:【講座】 2018年給你新識力,心智圖法輕鬆上手 01/20(六) 下午二點到四點帶給您滿滿二個小時!(詳細資訊) 想參加!馬上行動 (線上報名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