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網誌者 : 張姿玲 kitty chang
★讓“療癒”進入生活中,開啟全“心”生活吧!!★
~探索覺知人生的奧妙,尋找心靈內在的自己~

2015-12-28

我也有被「執著」打趴的時候!!

自己在自我療癒過程中,知道自己的固執點,也學習慢慢的將這種習性轉化,總以為,有了改善且學會覺知自己是否陷在執著情境中。

殊不知,原來我也會被自己的執著打趴了!在療癒個案中,我的執著還是跑出來了,且我自己還完全不知呢~~(傻眼)

話說,在與宥儀老師說了近日療癒個案或非正式療癒時所發生的事,總覺得怪怪的卡卡的,過程中自己的情緒也不是很穩定,老是被影響到。老師聽完故事,總結給我指出:「你都是用頭腦在對峙,而不是在療癒」,妳太執著於當下妳要做的事或任務了。」

一聽到「是用頭腦在對峙,而不是在療癒」,腦中回想事件過程,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呀!

難怪,近日來的個案,雖我有洞察到問題本身,但都是用自己的頭腦在解決或療癒對方,怪不得進行的不是很順暢。原來在療癒時,我陷入了「執著」狀態,與個案一起著在執念當中。一想到自己的行為 "都驚了"

雖身為療癒師,但這種連自己都無意識的反應,讓自己的「執著」跑出來,這件事要好好的重新檢視及學習,看來這也是我療癒中的課題吧!

老師對我提醒說:「療癒師在療癒個案時,要學會觀察及切入,療癒才進得去,不然也是枉然。有時不能過急,不要一直想要做些什麼,有時見好就收。」聽了這一席話,真的受教了。

話說回來,人的執著真的很像一顆石頭,轉不動,在一些事件上,明明知道這樣做或說對自己沒好處或不舒服,但偏偏又決定說“我不要...”、“我一定要...”等等很多的反應,別人說了也不會聽進去,一直要在自己想的框框中。

我常常覺得「執著」就像是人帶著慾望的念頭,讓我們離開快樂、遠離幸福,而忘了「心」的需要,確一直用嘴巴說 「給我幸福 給我快樂」

所以,朋友們,如果你己發現自己的執著是阻力而不是助力時,一定要下定決心做一個轉化,讓你往前走的路或局面有新的開始及轉變,不然,你會一直陷在同樣的問題而像轉陀螺一直在原地打轉,而無法與新的機會接觸而展開下一個階段,重新出發。

有空,檢視一下自己吧!你的執著阻礙了你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